陈莲检查指导城关镇闵家庄段山体崩塌抢险工作

时间:2017-10-05 00:00
文件名称 陈莲检查指导城关镇闵家庄段山体崩塌抢险工作
索引号 0000001160000201710003 公开目录: 应急管理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4月28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7年10月05日
内容概述 陈莲检查指导城关镇闵家庄段山体崩塌抢险工作

105日上午,县长陈莲带领政府办、国土局、教体局、水利局、住建局和城关镇负责人来到城关镇环城路社区闵家庄山体崩塌点,现场指导抢险排危工作。县委副书记周继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云忠,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毅一同检查。

10月5日,检查指导城关镇闵家庄段山体崩塌抢险工作.jpg

104日中午12时左右,持续强降雨造成城关镇环城路社区闵家庄段发生一起大型山体滑坡,塌方量约5000立方米,给滑坡点下方居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威胁。塌方险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并迅速安排副县长张宗军、张麟带领公安、消防、国土、交通和城关镇等单位赶赴现场,组成应急抢险分队,现场维护秩序,设立警示标志,禁止行人、车辆通行。同时,及时组织82191名受威胁群众紧急避险撤离,由于提前预警,监测到位,塌方未造成人员伤亡。

陈莲来到塌方现场,实地察看塌方情况,详细了解转移群众生活安置和应急抢险所采取的措施。陈莲强调,城关镇和各相关部门要站在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负责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协调配合,迅速组织专家会商,科学制定抢险排危方案,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抢抓近期天气转晴的有利时机,加快对滑坡体的清理和排危工作,同时要确保现场值守干部和施工人员的自身安全。要合理疏散车辆和行人,对塌方路段采取临时性交通管制等措施,设置明显的警示标志,禁止一切车辆、行人从塌方点通行。要尽快启动受威胁住户的情况摸排,动员组织群众尽早搬迁,撤离摆脱危险困扰。要妥善安置转移群众,保障好他们的基本生活,在险情未解除之前坚决不允许私自返回家中。县教体局要根据抢险排危工作进展情况,合理安排紫阳中学初中部师生返校时间,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县国土局、城关镇要保持密切沟通和配合协作,科学研判塌方情况,落实专人24小时严密监测,严防次生灾害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