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紧急处置一起山体崩塌险情

时间:2017-10-04 00:00
文件名称 紫阳县紧急处置一起山体崩塌险情
索引号 0000001160000201710002 公开目录: 应急管理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4月28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7年10月04日
内容概述 紫阳县紧急处置一起山体崩塌险情

104日中午12时左右,持续强降雨造成紫阳县城关镇环城路社区闵家庄发生一起山体崩塌险情,规模约5000立方米。由于提前预警,监测到位,及时组织避险撤离,82191名受威胁群众得到紧急安全转移,无一人伤亡。

webwxgetmsgimg.jpg

险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副县长张宗军、张麟立即带领公安、消防、国土、交通等部门赶赴现场指挥应急处置,要求全力组织科学抢险,妥善安置转移群众,加强现场监测,严防次生灾害发生。随后,受陈莲县长委托,副县长张宗军主持召开专题办公会,安排部署应急抢险处置工作。一是城关镇安排专人做好现场监测,密切关注滑坡点地质变化,认真做好转移群众的生活安置保障,在警报解除之前,坚决杜绝转移群众私自返回,同时要组织力量加大各地灾点隐患排查力度,以防类似险情事故再次发生。二是抽调公安、交警、消防和社区工作人员,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全力做好现场警戒和临时交通管制。三是国土部门迅速组织专家会商,制定应急除险措施,有效排除险情,同时要进一步优化完善滑坡治理方案,待条件成熟立即组织实施。四是教育部门要为转移群众提供好临时住所保障,并根据近期除险效果,决定8号是否正常收假复课。五是民政和卫生部门要提供足够的物资和医疗保障,确保转移群众群众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医、疫情疫病防控全覆盖。六是通讯部门要全力落实好应急抢险措施,确保全县通讯畅通。

目前,已对山体崩塌现场进行了临时交通管制,所有转移群众情绪稳定,生活秩序正常,应急排险工作正在加紧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