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立根主持召开2015年县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时间:2015-08-11 00:00
文件名称 赵立根主持召开2015年县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00001120200201508001 公开目录: 常务会议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4月28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5年08月11日
内容概述 赵立根主持召开2015年县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8月10日,县长赵立根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审定《紫阳县“四上”企业培育管理办法(暂行)》、《紫阳县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实施办法》,研究恒紫循环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蚂蝗梁新区项目建设、2014年度县级卫生单位和卫生村命名和部分企业帮扶解困等工作。县委副书记尹正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绍发、县政协副主席黄振宙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恒紫“飞地经济”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有关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发展“飞地经济”既是全市加强区域统筹协调、优化区域发展布局做出的重大决策,也是紫阳破解用地难题、促进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举措。园区管委会要强化措施,破解难题,强力推进工程建设,为企业落地打好基础、创造条件;要进一步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优化工程建设环境,确保征地拆迁收尾工作和中心大道、三里沟泄洪渠改造工程顺利进行。

会议指出,蚂蝗梁新区建设项目是县委、县政府推进“旅游兴县”的重要支撑项目,对拉大县城骨架、提升城市品位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原则同意蚂蝗梁新区项目建设征收土地补偿标准,要求相关单位要统一认识、统筹协调,确保征地拆迁工作稳步推进,项目建设快速实施。

会议原则同意调整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计价依据。要求责任部门要综合考虑我县建筑市场价格变化,进一步修改完善计价依据调整方案,加强监督管理,规范计价行为,促进我县建筑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原则同意《紫阳县“四上”企业培育管理办法(暂行)》,由县发改局、统计局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后,按程序下发执行。会议要求,“四上”企业是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有关领导及责任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加强对“四上”企业培育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促指导,定期研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推动“四上”企业培育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研究了《紫阳县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实施办法》。会议指出,落实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是关心支持农村教育的具体体现,对进一步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农村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求教育、人社、财政等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省市关于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严格教师队伍管理,认真做好政策宣传、资格认定、公示公开等各个环节的工作,确保乡村教师生活补助规范有序合理发放到位。

会议原则同意命名城关镇闵庄小学、喜洋洋商场等7个单位为“紫阳县县级卫生单位”;城关镇青中村、焕古镇松河村等9个行政村为“紫阳县县级卫生村”。会议要求,要以创建为契机,继续深入做好爱国卫生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卫生镇、卫生村、卫生单位“三级联创”活动,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提升整体环境卫生水平,为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奠定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