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立根主持召开2015年县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

时间:2015-06-23 00:00
文件名称 赵立根主持召开2015年县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00001120200201506004 公开目录: 常务会议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4月28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5年06月23日
内容概述 赵立根主持召开2015年县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

6月16日,县长赵立根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审定紫阳县水库移民避险解困试点实施办法,研究工商企业登记和建设项目并联审批以及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取消和下放、任河河道采砂管理、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成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静,县政协副主席周学福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实施水库移民解困避险,解决移民安居问题,是中、省为实现库区移民全面脱贫的顶层设计、高层谋划,是惠及广大库区移民的一件好事实事。各级各部门要认清现状、树立信心,整合各类资源,带着感情和责任,千方百计地把这件社会关注、移民期待的好事办好,确保库区移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改善。会议原则同意《紫阳县水库移民避险解困试点实施办法》,要求将库区移民避险解困纳入我县避灾扶贫搬迁安置项目范围,统筹规划,实行差别化补助,严格按照避灾扶贫搬迁建设程序规范操作,确保避险解困试点项目快速推进。
会议指出,去年紫阳在行政审批改革工作方面先行先试、积极探索,走在了全省、全市前列,今年必须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大胆改革,锐意创新,率先在“企业登记类”和“工程建设类”方面进行改革,推行并联审批,让审批提速,在全市企业登记和建设项目审批方面创出一条新路,进一步改善政务服务环境,切实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打造政府服务品牌。
会议原则同意《紫阳县企业登记和建设项目并联审批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并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会议要求,政务服务中心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从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入手,在信息技术运用和机制体制创新上,紧扣中央政策,不断创新和完善,切实加强内部管理,更好地为老百姓服务;部门间要整体联动,协同推进,确保紫阳行政审批改革工作始终保持走在全市前列。
会议研究了任河河道采砂管理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要求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任河河道采砂管理,严格界定、划分禁采区、可采区,对可采区采砂权由县国资局公开拍卖。要本着多渠道筹集房源、节约建设资金和盘活存量资产的原则,做好租售结合,加强工程质量及分配管理,提升小区管理水平,确保2015年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任务按期完成。
会议传达了市安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了1—5月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理念,把“生命高于一切”的理念落实到生产、经营、管理的全过程。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五级五覆盖”的要求,建立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建立长效机制,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部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做到警钟长鸣、时刻不忘、常抓不懈,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