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莲主持召开2019年县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时间:2019-07-28 00:00
文件名称 陈莲主持召开2019年县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00001120200201907001 公开目录: 常务会议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4月28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年07月28日
内容概述 陈莲主持召开2019年县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7月27日,县长陈莲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全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紫阳县产业发展基金管理办法(试行)》和《紫阳县产业发展基金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周富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学勇,县政协副主席周静应邀出席。

111111111111111.jpg

会议强调,各镇和县政府各组成部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传达学习,深刻领会实质,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委各项新部署新要求,主动融入全省全市发展大局,坚定信心不动摇,加快发展不懈怠,认准路径,保持定力,持续发力,始终做到同频共振抓攻坚、心无旁骛抓落实,全力以赴冲刺整县脱贫摘帽,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用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好防汛防滑、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政府系统要认真对照“五敢”要求和“六个一流”的工作标准,勇担当、善作为、转作风、提效能,带头把责任扛在肩上,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持之以恒推进效能提升,切实把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镇和政府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压实环保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河(湖)长制,严厉打击破坏环境违法行为,严守生态底线、把牢生态红线,坚决打赢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要立足抓长远抓常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扎实开展乱搭乱建、乱砍乱伐、乱挖乱采、乱排乱放、乱捕乱猎“五乱”问题专项治理和违建别墅整治,高度重视松材线虫防治、野生动物资源保护,抓好汉江综合整治、流域治理、水污染防治、水资源保护等环保项目建设和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加强秸秆禁烧、扬尘污染管控,强化宣传引导,推动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紫阳县产业发展基金管理办法(试行)》和《紫阳县产业发展基金管理实施细则(试行)》。会议强调,县财政等行业管理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和资金监管,规范审批程序,严格财务管理,切实提高资金使用绩效,更好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撬动作用和放大效应,引导促进全县特色主导产业和中小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城镇基准地价更新调整和有关项目备案等工作。

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县人大代表江祖友、刘理科,县政协委员陈义朝、穆平应邀旁听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