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莲主持召开2019年县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时间:2019-05-30 00:00
文件名称 陈莲主持召开2019年县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00001120200201907003 公开目录: 常务会议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年05月30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年05月30日
内容概述 陈莲主持召开2019年县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5月29日,县长陈莲主持召开2019年县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研究经济运行、规划编制、扫黑除恶等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周富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学勇,县政协副主席杨从国应邀出席。

5月29日,主持召开第四次常务会议.jpg

会议指出,今年15月份,全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整体下行形势严峻,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主要指标、重点工作、关键环节,对照任务进度、时间节点、差距短板,认真研究谋划解决问题的针对性措施,积极破解发展难题,确保二季度末经济指标和目标任务实现“双过半”。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全县经济运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倾力保障抓项目,抢抓时机,强化调度,大干快上,迅速掀起项目争取、推进、招引和建设热潮。要紧盯短板弱项强措施,强力振兴工业抓实体,进一步夯实“五个一”企业帮扶机制责任落实,切实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强化招商引资,优化园区功能,力争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建设,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强化监测抓调度,加强分析研判和汇报衔接,做到求真务实、应统尽统。县政府各领导要率先垂范,深入一线调研指导,现场办公解决问题,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力有序推进。要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让基层腾出更多精力干工作、抓落实。

会议听取了紫阳县“十四五”规划纲要、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编制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规划编制工作,准确把握长远和当下、全局和重点、“高线”和“底线”、政府和市场的关系,精准对接上级政策部署,科学设置规划的目标指标,成立工作专班,迅速启动,加快推进,努力编制出一份体现时代特色和紫阳特色的战略规划,为建设美丽富裕新紫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举措。各镇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坚决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政治责任,与脱贫攻坚、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加大宣传引导,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形成强大舆论宣传攻势。要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原则,抓住关键环节,聚焦打击重点,强化源头治理,不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县人大代表张帝松、黄志金,县政协委员陈丛霞、张斌应邀旁听会议。

图解链接:http://www.zyx.gov.cn/Content-17805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