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党组举行2019年第6次集体学习

时间:2019-07-02 00:00
文件名称 县政府党组举行2019年第6次集体学习
索引号 0000001120400201910001 公开目录: 党组会议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4月28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年07月02日
内容概述 县政府党组举行2019年第6次集体学习

6月29日下午,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陈莲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批示指示和讲话精神、习近平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中央深改委第八次会议精神、中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刘国中省长在第十四次陕南绿色循环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市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郭青同志在2019年第10次市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习近平重要文章《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017.JPG

陈莲指出,省市县近期接连召开了一系列会议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专题安排部署,特别是在6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一总指挥郭青发表了《安康市脱贫攻坚“百日决战”电视讲话》。“百日决战”是冲锋号,是动员令,更是誓师会。全县上下要大力弘扬“安康创优精神”,合力合为,善作善为,在思想认识上再统一、态度立场上再坚决、行动落实上再坚定,聚焦重点难点,突出整改,抓好风险防范,全力冲刺“百日决战”。

陈莲要求,要保持清醒头脑,严格对标中央督导要求,提高站位抓推进,突出重点抓攻坚,聚焦整改抓落实,以最高标准、最大决心、最硬举措,坚决有力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全县政府系统要以《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出台实施为契机,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各项要求,坚持以制度促规范、以参与促公开、以流程促优化、以监督堵漏洞、以责任强担当,不断提升依法行政,科学履职能力。要提升决策水平,提高决策质量,维护决策权威,深化政务公开。

陈莲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增强干事创业的行动自觉。要带头执行《准则》和《条例》,树立高尚精神追求,廉洁从政守底线。要严格公共资金监管,加大对重点部门、重点项目及脱贫攻坚等领域的监督力度,强化审计检查,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要坚决有力、持之以恒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县实施办法,坚决破除空泛式表态、运动式造势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深刻学习领会中省市廉政会议精神,狠抓贯彻落实,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

会议还对安全生产、防汛防滑、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县农业农村局、环保局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