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莲主持召开县政府2017年第11次常务会议

时间:2017-12-26 00:00
文件名称 陈莲主持召开县政府2017年第11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00001120200201712002 公开目录: 党组会议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4月28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7年12月26日
内容概述 陈莲主持召开县政府2017年第11次常务会议

1225日,县长陈莲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议,传达中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2018年固定资产投资计划、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社区工厂、园区建设、河长制、安全生产和组建安康市财信融资担保公司紫阳分公司等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学勇,县政协副主席周静应邀出席。

会议指出,项目建设是支撑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实现追赶超越的关键支撑和重要引擎。各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全局、抓经济、抓发展的理念,按照补短板、促赶超、打基础的总要求,围绕“十三五”发展规划和脱贫攻坚项目需求,在项目储备上做文章,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关于经济工作的安排部署,精心策划包装,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力争更多项目挤进中省市盘子。要在项目建设上求突破,继续推行重点项目包抓责任制,明确工作责任,夯实推进措施,加强服务指导,协调破解建设难题,确保项目建设高速度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在项目管理上见实效,项目业主单位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和效率意识,努力把每一个项目都建成优质工程、放心工程。要树牢服务意识,在环境优化上下功夫,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种矛盾和问题,最大限度地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一季度要集中开工一批重点项目,确保2018年首季“开门红”。

会议强调,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是深化政务公开、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便利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具体措施,也是增强政府公信力、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的基本要求。紫阳作为全国100个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县之一,是中省对紫阳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的充分肯定。各镇、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试点工作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按照“应公开、尽公开”要求,全面梳理公开事项,细化公开内容,创新公开方式,大胆探索,先行先试,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努力形成可复制、能推广的政务公开“紫阳模式”。

会议审议通过了《紫阳县大力发展社区工厂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社区工厂”是在移民(脱贫)搬迁过程中,以推动群众就近就业为抓手,以承接东南沿海向西部产业转移为契机,有计划、按步骤地把搬迁群众转化为产业工人,实现“企业就在家门、致富就在身边”的产业扶贫新模式,为解决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和农村“三留守”问题提供了有效途径。各镇、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社区工厂”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极端重要性,抢抓历史机遇,加大培育力度,营造最优质的发展环境,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支持,给予最便利的工作保障,强化统筹协调,紧密协作配合,形成推进“社区工厂”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富硒生态产业园区是承载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关于加快富硒生态产业园区发展的意见》的部署要求,依托富硒资源优势和生态功能优势,坚定发展信心,紧盯目标任务,加大工作力度,创新投融资方式,加快组建紫阳县富硒生态产业发展投资开发公司,落实政策措施,聚力招商引资,完善基础配套,推进园区在富硒产业聚集链条式发展、新型材料转型升级方面实现新突破,助力县域经济大发展。

会议听取了全县“河长制”推进情况汇报。会议强调,推行“河长制”是保护水环境、改善水生态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以汉江水质保护为重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各镇、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关于“河长制”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把汉江水质保护作为生命线工程,坚持以“河长制”为统揽,以突出汉江水质保护重点,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江河管理治理,完善政策措施,加强日常监管,全力保护好一江清水,着力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新格局。

会议要求,时值年末岁首,各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防患于未然。各行业部门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认真履行监管职责,突出抓好道路交通、森林防火、食品安全,集中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切实加大宣传预防,不断巩固安全生产的平稳形势,为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平安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决定,命名红椿镇中心学校为“县级卫生单位”,双安镇白马村等15个行政村为“县级卫生村”。

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县人大代表任继尚、姜国军,县政协委员苟云华、侯天磊应邀旁听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