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莲主持召开县政府2017年第10次常务会议

时间:2017-10-25 00:00
文件名称 陈莲主持召开县政府2017年第10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00001120200201712001 公开目录: 党组会议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4月28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7年10月25日
内容概述 陈莲主持召开县政府2017年第10次常务会议

10月24日,县长陈莲主持召开县政府2017年第1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省领导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批示和讲话精神,审议《紫阳县招商引资实施办法(试行)》《紫阳县招商引资奖励办法(暂行)》,研究PPP项目、紫邑新城商业步行街二期项目规划建设以及硒陶馆、茶博馆、城展馆建设等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锦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学勇,县政协副主席周静应邀出席。

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迅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的批示要求,切实做到学习传达到位、对照检查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完善机制到位,坚决完成全年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在省市考核中实现“双优”目标。

会议强调,开展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是转变政府职能、增加公共服务供给的重要举措,对缓解财政资金压力、推进重点领域建设、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夯实责任、密切配合、强化措施,突出工作重点,严格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全县首批PPP项目尽快落地建设。

会议指出,紫阳文化底蕴深厚,山水人文县城特色鲜明,富硒茶产业、硒陶产业历史悠久,规划建设紫阳县城展馆、茶博馆、硒陶馆,是展示紫阳文化的窗口和平台,也是延续历史文脉、留住乡愁记忆的载体和方式,对提升县城品质、服务市民生活、促进招商引资、推动文旅城旅茶旅融合发展意义重大。要求尽快成立“三馆”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分馆组建专门筹建工作小组,采取政府主导、政企联建的方式推动“三馆”建设,力争早日建成运营。

会议审议通过了《紫阳县招商引资实施办法(试行)》《紫阳县招商引资奖励办法(暂行)》,强调招商引资是推动转型升级的关键举措,是加快追赶超越的重要抓手。要求全县上下要把招商引资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定不移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来抓,牢固树立“亲商、安商、富商”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夯实基础、优化环境,采取灵活高效、务实管用的办法,开放吸引“外资”、积极争取“央资”、深入挖掘“内资”、充分激活“民资”、创新渠道“融资”,全力促进大项目、大企业在紫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还研究了紫邑新城商业步行街二期项目规划建设等其他事项。

常务副县长罗云忠,副县长陈佳斌、夏志文、张宗军、张麟,县政府党组成员蒋学军等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县人大代表张成勋、谢昌财,县政协委员孙大成、马洪波应邀旁听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