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莲主持召开2017年县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

时间:2017-06-25 00:00
文件名称 陈莲主持召开2017年县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00001120200201706001 公开目录: 党组会议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4月28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7年06月25日
内容概述 陈莲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

623日,县长陈莲主持召开2017年县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研究富硒生态产业园建设、茶产业创新发展、产业精准扶贫、县城棚户区改造等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龚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楚安,县政协副主席周静应邀出席。

会议讨论审定了《关于加快富硒生态产业园区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指出建设富硒生态产业园区是顺应省委、省政府进一步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同时也是发挥硒谷工业园区和恒紫“飞地经济”园区的聚集效应做大做强富硒经济、推动紫阳工业转型升级、实现追赶超越的有力举措。各相关部门要紧扣园区发展定位、组织架构和政策措施,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强化协作配合,突出规划引领、项目带动、产业支撑,加大入园企业培育和项目建设支持力度,完善功能配套,强化招商引资,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努力将其打造成为产业布局合理、基础设施完备、资源利用高效、生态环境友好的新型特色示范园区和集融合发展、创新发展为一体的特色产业孵化基地。

会议研究审定了《紫阳县茶产业创新发展实施意见(试行)》,要求各镇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发展信心,坚持以农业供给侧改革为主线,抢抓省级茶叶转型升级示范县建设机遇,加强校地合作,大力实施茶产业创新转型,推动基地扩面、产品提质、品牌提升、文化融合、市场拓展,叫响“世界硒源、富硒茶乡”品牌,真正把茶产业培育成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为加快新一轮绿色循环发展,实现追赶赶超、精准扶贫提供有力的产业支撑。

会议讨论通过了《紫阳县金融创新支持产业精准扶贫实施办法(试行)》。会议强调,产业精准扶贫是脱贫攻坚的有效措施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保障。各镇各部门要把金融创新支持产业精准扶贫作为当前“三农”工作和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用足用活上级扶贫政策和金融扶持政策,充分发挥政府、企业、银行、农户各方面积极作用,实现产业发展、企业壮大、群众增收的目标,为贫困户稳定脱贫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县城棚户区改造房屋征迁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要求城关镇和相关部门要统一认识,担当尽责,明确任务,强化措施,继续发扬河堤路西段拆迁的精神和作风,扎实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成立由县政府主要领导为总指挥的河堤路及老城综合改造工作指挥部,抽调专人办公,及时协调解决征迁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房屋征迁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避灾扶贫搬迁项目审计、产业发展基金规范使用等事项。

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县人大代表江祖友、黄志金,县政协委员聂发奇、李德斌应邀旁听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