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莲主持召开2017年县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

时间:2017-04-13 00:00
文件名称 陈莲主持召开2017年县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00001120200201704001 公开目录: 党组会议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4月28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7年04月13日
内容概述 陈莲主持召开2017年县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

412日下午,县长陈莲主持召开2017年县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省、市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脱贫攻坚、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有林场改革、“七五”普法等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周富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学勇应邀出席会议。

4月12日,主持召开2017年第三次常务会议.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使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得到了全国人民的衷心拥护和高度评价。各镇、各部门必须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不断强化权力约束,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筑牢紫阳“追赶超越、绿色崛起”的廉政基础。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市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抓好汉江水质保护,进一步强化“河长制”、“网格化”监管,守好绿水青山,厚植生态优势。要始终保持对环境违法问题“零容忍”的高压态势,积极配合做好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巡查工作,推动环境保护各项部署和政策落地生根。

会议研究审定了《紫阳县产业精准扶贫实施办法》。会议强调,依托市场主体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脱贫,对加快产业发展、推进脱贫攻坚具有重要作用。要加强政策宣传,积极引导企业和群众参与产业精准扶贫,加快脱贫攻坚步伐。要强化资金整合,加强监督管理,严格督查考核,推动产业精准扶贫见到实效。

会议讨论通过了《紫阳县国有林场改革实施方案》和《紫阳县“七五”普法规划》,强调要把保护森林资源、维护生态功能作为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好各项政策,加大宣传力度,切实保障林场职工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严防借改革之机破坏国有森林资源的违法行为发生,确保改革顺利推进。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贯彻落实“七五”普法纳入工作日程,层层夯实工作责任,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增强全民守法观念,为加快追赶超越、绿色崛起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议强调,创建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是向省市作出的庄严承诺,各镇、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措施,夯实责任,全力推进学校资源整合、项目建设、设备采购等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创建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集镇污水处理厂后期运行、移民(脱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档护配套工程建设等事项。

常务副县长罗云忠,副县长陈佳斌、田鑫、周斌、张宗军、刘军号等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