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莲主持召开2019年县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时间:2019-10-11 00:00
文件名称 陈莲主持召开2019年县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00001120200201910001 公开目录: 党组会议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4月28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年10月11日
内容概述 陈莲主持召开2019年县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1010日,县长陈莲主持召开2019年县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研究政府投资项目管理、相对集中许可权改革和行政许可事项划转、城市管理等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富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学勇,县政协副主席杨从国应邀出席。

10月10日,县长陈莲主持召开2019年县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jpg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修订后的《紫阳县政府投资项目前期工作评审办法》和《紫阳县政府投资项目立项和申报规定》。会议强调,项目是推进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和有力抓手,精准、高效实施政府投资项目,加强项目前期评审、立项审批、申报程序和实施过程的规范管理,对项目后续顺利推进、提升项目实施绩效水平、提高投资效益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执行办法规定,切实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前期评审、申报审批的科学管理力度,严把项目评审关、立项关、审核关,合理确定建设方案,为项目招标工作夯实基础。

会议指出,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环节,也是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措施。会议通过《紫阳县第一批划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和《紫阳县相对集中行政许可“审管分离”实施办法(试行)》、《紫阳县相对集中行政许可现场踏勘等联合审查实施办法(试行)》和《紫阳县相对集中行政许可信息双向推送制度》,要求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按照“一事项一标准、一流程一规范”的原则,进一步优化审批事项规范化、标准化操作流程,确保集中的审批事项办理顺畅、高效、合法。各相关部门要为县行政审批局提供全面的法律法规、审批标准、政策指导和技术服务等综合支撑,精细扎实做好划转事项交接工作,协同做好与上级部门的业务对接,切实履行好事中事后监管职责,形成审批和监管工作的合力。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全力打造紫阳“阳光政务”品牌,争创一流政务服务环境。

会上开展了政府常务会议学法活动,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会议指出,采取会前学法的方式对县政府常务会议重要议题所涉及的法律进行集中学习,对进一步提升县政府及其工作部门领导干部依法决策、依法管理、依法办事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城乡规划主管部门要认真组织机关干部和执法人员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吃准悟透法律法规中的新标准、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城乡规划管控,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各镇和相关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广大群众知法、懂法、守法,增强规划意识,支持规划工作,为城乡建设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讨论并审议了《紫阳县城市管理办法》(送审稿),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县人大代表黄志金、王华,县政协委员沈忠琳、陈义朝应邀旁听会议。

图解链接:http://www.zyx.gov.cn/Content-17805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