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强化措施加快推进移民(脱贫)搬迁工作

时间:2016-10-26 00:00
文件名称 紫阳强化措施加快推进移民(脱贫)搬迁工作
索引号 0000001110000201610003 公开目录: 政府重点工作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6年10月26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6年10月26日
内容概述 紫阳强化措施加快推进移民(脱贫)搬迁工作

10月以来,为进一步加快工作节奏,切实推进移民(脱贫)搬迁工作,确保贫困群众如期搬迁入住,紫阳县利用国庆长假集中国土(搬迁)、扶贫等部门干部力量,深入各镇及各安置点建设工地,督促指导移民(脱贫)搬迁工作,现场解决难点问题,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千方百计加快安置点建设进度,全力冲刺年度目标,确保全县移民(脱贫)搬迁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据了解,2016年,该县下达了8080户的移民(脱贫)搬迁安置任务,全县规划68个集中安置点,计划集中安置6545户。截止9月底,该县落实“以户定建”、集中安置点建设进度、基础设施配套等工作与省市要求有一定差距。为追赶工作进度,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县委、县政府于9月29日召开了全县移民(脱贫)搬迁工作推进会,对该县移民(脱贫)搬迁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各镇、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集中干部力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发扬“五加二”、“ 白加黑”的工作精神,切实加快任务落实,加快工作进度;对建设进度滞后,尤其是房建未开工的安置点,分析原因,找准症结,加强沟通协调,凝聚攻坚合力,争取早日开工,确保在12月底前安置房主体建设全部竣工。同时严格实现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合同管理制和终结审计制,进一步夯实五大责任主体的责任,严格遵循项目建设程序,明确包抓责任,强化工程监督管理,实行质量安全“零容忍”和“终身负责制”,全力确保建设质量安全;与此同时,同步加快组团安置、农户自建、旧房改造、进城入镇和外迁工作,规范完善内业资料、搬迁资金、社区服务管理和配套产业建设、宅基地腾退及信息录入等相关工作,建立工作台账,实行动态管理,打造特色,培育亮点,总结经验,加强宣传,确保移民(脱贫)搬迁工作务实高效推进,为市对县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赢得加分、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