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接受“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国家评估认定

时间:2017-11-25 00:00
文件名称 紫阳接受“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国家评估认定
索引号 0000001110000201712002 公开目录: 政府重点工作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7年11月25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7年11月25日
内容概述 紫阳接受“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国家评估认定

11月22日,国家督学、中国政法大学商法所教授、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副主席王玉梅带领国家评估检查组一行5人,到紫阳县评估验收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创建达标工作。

省教育厅巡视员刘桂芳、基教三处处长高强;副市长杨淼、市政府副秘书长谢奎,市教育局局长邹成燕、市教育督导室主任武大明;县委书记赵立根,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教志,县长陈莲,县政协主席康树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云忠,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锦政出席陈述答辩会或陪同检查。

陈述答辩会_副本.jpg

国家评估组在认真查看了全县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相关档案资料后,随即召开紫阳县接受“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国家评估认定陈述答辩会。会上,县长陈莲从统一思想提认识、突出重点强措施、统筹兼顾促均衡、对标要求见成效四个方面陈述汇报了紫阳县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情况,并针对国家督导组提出如何解决城乡教育资源差异、调整规划布局、实施教师交流轮岗等方面问题,一一进行了现场答辩。

11月22日,陪同国检专家组在蒿坪小学检查.jpg

答辩会结束后,国家评估组分别与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校长代表、教师代表、家长代表进行了座谈,并分三组深入到蒿坪镇龙泉小学、蒿坪镇电光小学、蒿坪镇中心小学、洞河镇米溪小学、毛坝中学、向阳镇中心学校、城关镇新桃小学、紫阳小学、界岭镇初级中学、高桥中学10所学校进行了实地检查。

毛坝亲情聊天室_副本.jpg

据了解,紫阳县现有各级各类学校136所,其中,义务教育阶段学校91所(完全中学1所、初级中学9所、九年一贯制学校9所、小学45所、教学点27个)、学生32431人、教职工2036名。

_MG_092600000.jpg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以完成创建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和“双高双普”为抓手,以实现一流办学条件、一流师资队伍、一流教学质量为目标,持之以恒强基础、抓薄弱、促关键,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加强教育管理、优化资源配置、深化教育改革,突出做好素质教育提升、留守儿童关爱、教师队伍管理、校园文化建设等特色亮点工作,努力办好老百姓家门口每一所学校,推动了全县教育事业内涵发展、均衡发展,实现了每一个孩子从“有学上”到“上好学”的转变,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到了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公众满意度不断提升、获得感持续增强。

检查中,国家评估组对紫阳县在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希望紫阳以创建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为契机,持续加大投入,整合教育资源,巩固创建成果,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推进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