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召开

时间:2019-06-12 00:00
文件名称 紫阳县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召开
索引号 0000001110000201906001 公开目录: 政府重点工作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年06月12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年06月12日
内容概述 紫阳县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召开

611日,紫阳县召开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传达贯彻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推进会、全市脱贫攻坚推进暨中省帮扶单位聚力冲刺安康全域脱贫摘帽大会精神,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决战状态,聚力百日冲刺,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整县摘帽。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一总指挥长赵立根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长陈莲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责任指挥长陈佳斌安排下一阶段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责任指挥长殷贵军通报一季度脱贫攻坚考核情况。

QQ图片20190611222659.jpg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教志,县政协主席康树民,县委常委罗云忠、周富林、周锦政、龚颖、郭子平、张宗军、杨利、张雪峰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

赵立根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明显,在全省考核中评定为综合评价较好的县区,在全市考核位列优秀等次。今年实现整县脱贫摘帽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全县上下必须在思想认识上再统一、在态度立场上再坚决、在行动落实上再坚定,始终保持决战决胜的定力,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警醒,始终保持连续作战的状态。

微信图片_20190611230542.jpg

赵立根强调,全县上下要咬定目标不放松,争分夺秒,全面冲刺,迅速掀起百日冲刺高潮。目标任务必须坚决完成,要牢牢把握关键时间节点,全面补齐短板弱项,确保按标准全面完成减贫任务。问题整改必须彻底到位,切实推动责任逐级下沉、压力逐级传导、工作逐级推进,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以问题整改推进脱贫摘帽,以脱贫摘帽检验整改成效。建设质量必须严格监管,千方百计提进度,多措并举保质量,切实加强施工监管,严格执行验收标准,严厉惩处工程建设质量方面的违法违纪问题。惠民政策必须足额兑现,全面梳理惠民政策,逐一对接落实,使贫困户有明显的获得感。基层基础必须全面夯实,坚持一手抓项目建设促硬件达标,一手抓驻村联户促满意度提升,落实帮扶干部全员进村入户走访,加强群众教育引导,重点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做好研判整改工作。扶贫风险必须严密防范,绝不能出现扶贫工程重大质量安全和腐败问题,绝不能出现重大政策落实不到位的问题,绝不能出现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等问题,切实为脱贫摘帽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赵立根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强化组织领导,扛牢决战责任,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全体县级领导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包联镇村脱贫攻坚工作。各镇党政正职和村“两委”班子必须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确保工作抓紧抓牢、任务落地落实。各行业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抓好行业扶贫工作;脱贫攻坚指挥部要充分发挥统筹牵头作用,县脱贫办要针对“百日冲刺行动”落实情况严格开展督查,确保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驻村帮扶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上手,重点问题亲自研究、难点事项亲自协调、任务落实亲自过问,要把各路精锐力量挺在脱贫攻坚最前沿。严格考核督促落实,全面优化考核督导工作,紧盯各项指标,把工作考准考实。

QQ图片20190611222719.jpg

陈莲要求,要聚焦任务抓落实,各级各部门必须按照“百日冲刺”行动的总体部署,对标对表、压实责任,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确保各项工作全面规范、全面提升、全面达标。要夯实责任抓落实,全县上下共同担当、协同作战,聚力百日冲刺,实现整县摘帽目标。要严明纪律抓落实,按照时间节点强化督查检查,加大暗访力度,定期通报情况,强化跟踪督办,对出现问题、影响摘帽的,一律从严从重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责任。

县级“八办三组五保障”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级帮扶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分管领导、脱贫攻坚专职副主任、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中省市在紫驻村帮扶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