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莲检查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时间:2019-05-24 00:00
文件名称 陈莲检查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索引号 0000001110000201905002 公开目录: 政府重点工作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年05月24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年05月24日
内容概述 陈莲检查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5月23日,县长陈莲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部分重点工程建设现场,检查调研全县重点项目和20件民生实事建设推进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云忠,县委常委、副县长周锦政,副县长蒋学军一同调研。

5月20日,调研飞地经济建设情况.jpg

陈莲一行先后来到普方中药材加工提取、德迫工业机器人及智能水壶制造、熠摄智能安防设备、硒谷园区标准化厂房项目,蒿坪北沟口至双安沔浴河主道公路、向阳镇中心学校迁建、泊晶艺术品产业基地、曹家坝污水处理、任河嘴移民搬迁安置、县城水源地迁建、河堤路滨江生态广场、环城路改造工程等项目现场,查看工程建设进度,听取项目规划、资金投入、施工进展等情况汇报,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5月23日,调研县城老城改造项目.jpg

陈莲充分肯定前阶段项目建设工作。她指出,重点项目建设是县域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是改善群众生活品质的重要保障,也是提升城市品位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支撑。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紧紧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坚持“说了算、定了干”,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强化计划管理,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统筹项目资金,主动破解难题,确保重点工程建设有力有序高效推进。

陈莲强调,当前正是项目建设的黄金期,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增强抓重点工程推进、抓重大项目落实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认真落实“一个重点项目、一名县级领导、一套工作专班”的工作机制,各包抓县级领导和责任单位,要深入一线,现场办公,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出现的具体困难,加大跟踪协调,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一手抓服务保障、一手抓项目争取,抢抓机遇,吃透政策,主动到省厅市局汇报对接,争取上级支持,同时要通过政府债券、融资租赁等方式,多渠道多途径筹措项目建设资金。承建单位要树牢质量意识、安全意识、精品意识,抢抓施工有利时机,上足人力和机械,加班加点赶进度,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努力打造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精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