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立根督战搬迁进度滞后安置点装修入住工作

时间:2019-09-07 00:00
文件名称 赵立根督战搬迁进度滞后安置点装修入住工作
索引号 0000001110000201909006 公开目录: 政府重点工作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年09月07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年09月07日
内容概述 赵立根督战搬迁进度滞后安置点装修入住工作

96日,县委书记赵立根带领县纪委监委、县自然资源局负责人深入搬迁进度滞后的毛坝镇、高滩镇和仁和国际千户安置社区现场督战易地扶贫搬迁装修入住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全力冲刺“930日前完成脱贫摘帽考核退出指标任务”提出要求。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宗军一同督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学勇参加部分活动。

9月6日,在毛坝镇集镇安置社区五期调研.jpg

在毛坝镇集镇移民搬迁五期、高滩镇集镇移民搬迁三期和高滩镇天桥村、八庙村移民搬迁安置点,赵立根仔细查看搬迁房屋装修标准和建设进展,了解群众实际入住和配套建设推进情况,得知当前用工十分紧缺、水电到户还有困难,赵立根立即予以协调解决,对存在的问题现场交办相关部门迅速落实,要求镇村集中一切力量抢时间、抓装修、抓入住,同步完善水、电、路等配套基础设施,加强现场管理,注重施工安全,争分夺秒、竭尽全力奋战24天,打好项目工程收官战。

9月6日,在仁和国际社区暗访检查.jpg

临近晚上八点,赵立根来到仁和国际千户移民搬迁安置社区暗访检查工程建设和房屋装修进展情况。他强调,务必清醒认识搬迁滞后带来的严重后果,一切坚持时间服从任务要求,督促承建企业上足人力和机械,增加作业点面,延长施工时间,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冲刺房屋装修和配套建设进度,确保930日全面完成搬迁任务。

9月6日,在高滩镇天桥村检查搬迁房屋装修入住建设情况.jpg

赵立根强调,各镇各部门务必充分认识易地扶贫搬迁在脱贫摘帽中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到当前易地扶贫搬迁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危机感,全体县级领导必须驻镇蹲点督导,当好一线总指挥和施工队长,坚持一线坐镇督战、一线拍板决策、一线推动落实;各镇书记、镇长务必将一切精力聚焦搬迁入住,必须亲自到点督战,特别对装修进展滞后的安置点要采取24小时轮班作业,实行进度公示、责任到人、时间到天,督促施工企业和搬迁群众科学组织、昼夜施工,务必按期完成装修建设任务;全体包联干部要全员进村入户组织发动搬迁群众加快装修进度,确保930日前全部入住。县纪委监委要加大明察暗访和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以严明纪律、强力问责推动工作落实。

赵立根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三比一提升”行动部署会议精神,对标任务标准、对表时间节点,迅速行动,压实责任,全面做好脱贫攻坚补短板、强弱项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整县脱贫摘帽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