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7.18”灾民集中安置点灾民入住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1-06-24 00:00来源: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件名称 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7.18”灾民集中安置点灾民入住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zyxzfzyxzfbgs/2022-0101 公开目录: 政府办文件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紫政办发〔2011〕70号 成文日期: 2011年06月24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1年06月24日
内容概述 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7.18”灾民集中安置点灾民入住工作的通知

紫政办发201170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工作部门:
“7.18”特大暴雨洪水泥石流灾害,给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了巨大损失。灾害发生后,我县按照“统筹城乡、科学规划、突出重点、分类指导、安全避险”的思路,扎实开展灾民建房工作,全面完成了灾民建房任务。目前已进入汛期,为使灾民尽快搬进新居,确保灾民安全度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各镇、有关工作部门要把加快7.18灾民入住新居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主要领导亲自上手,落实专人负责,抓紧完成灾民建房收尾工作,妥善解决灾民入住中的水、电、排污等具体问题,迅速做好灾民入住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灾民尽早搬进新居。
二、明确时限。各镇要加快集中安置点附属设施及配套设施建设进度,除五保户集中建房以外,全县各集中安置点所安置的灾民务于6月底前全部入住新居。其中:红椿镇盘龙村安置点、城关镇太坪安置点、向阳镇马金安置点、蒿坪镇双星安置点、焕古镇大连安置点由县上于7月2日统一举行灾民入住仪式,其他安置点由相关镇政府自行举行入住仪式。
三、精心组织。各镇要遵照当地农村乔迁风俗,认真组织好灾民入住新居。入住仪式要本着节约、喜庆的原则精心安排,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灾民的关心。县上四大班子领导将分头参加各集中安置点的入住仪式,县有线电视台将分头到各点进行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