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做好防汛抗洪工作的紧急通知

时间:2011-08-01 00:00来源: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件名称 关于切实做好防汛抗洪工作的紧急通知
索引号 zyxzfzyxzfbgs/2022-0761 公开目录: 政府办文件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紫办字〔2011〕54号 成文日期: 2011年08月01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1年08月01日
内容概述 关于切实做好防汛抗洪工作的紧急通知

紫办字〔2011〕54号

中共紫阳县委办公室
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切实做好防汛抗洪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镇党委、镇人民政府,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驻紫各单位: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我县未来12小时降水量将达到50-70毫米。根据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现就做好当前防汛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本次降雨过程较长,极易引发洪涝、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各镇和县防指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必须坚守工作岗位,明确责任,落实措施,强化检查。要按照省市防总的要求,密切关注汛情变化,适时启动相关应急预案,确保认识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严密防范。要本着预防为主的原则,对可能出现的险情做到足够的防范,要把组织群众提前避险转移作为最核心的措施坚决落实到位,加大对滑坡、泥石流灾害易发区和危险校舍、涉水工程等危险地段防御措施的落实。要切实做好江河两岸、病险水库和防汛重点部位的监测工作,坚决落实避险转移为先的要求,一旦发生险情,优先保证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
三、灵通信息。要切实加强防汛值班,落实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确保24小时有人在岗值班,畅通信息。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迅速将雨情、汛情和防汛指令传递到村组、社区、基层单位和受威胁人群,确保快速有效做好防汛防滑应对工作。

中共紫阳县委办公室
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1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