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2015年民生救助、社区管理与服务等五项工作目标责任考核的通知

时间:2016-01-04 00:00来源: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件名称 关于对2015年民生救助、社区管理与服务等五项工作目标责任考核的通知
索引号 0000001060002201601004 公开目录: 政府办文件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紫政办发〔2016〕2号 成文日期: 2016年01月04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6年01月04日
内容概述 关于对2015年民生救助、社区管理与服务等五项工作目标责任考核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县直总公司(社):

为准确掌握各镇、各有关部门2015年民生救助、社区管理与服务、政务大厅管理与服务、电子商务、旅游产业等五项工作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客观公正的提交考评结果,根据《紫阳县2015年目标责任制考评办法》(紫办字〔2015〕33号)、《关于做好2015年市、县年度目标责任制考评自查工作的通知》(紫办字〔2015〕53号)等文件规定及要求,现就五项工作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内容及对象

(一)民生救助。考核各镇民生救助工作。

(二)社区管理与服务。考核城关、向阳等15个设有社区(居委会)的镇的社区管理与服务工作和界岭、绕溪、广城、联合、东木等没有街道居委会的镇的移民新区管理与服务工作。

(三)政务大厅管理与服务。考核各镇便民服务中心和各相关部门政务大厅管理与服务工作。

(四)电子商务。考核各镇、各相关部门电子商务工作。

(五)旅游产业。考核各镇旅游产业建设工作。

二、考核依据

(一)民生救助、社区管理与服务:依据《紫阳县民政局关于做好2015年度民生救助暨社区管理与服务考核工作的通知》(紫民发〔2015〕191号)文件内容。

(二)政务大厅管理与服务:考核各镇依据《紫阳县政府办关于加强镇便民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的通知》(紫政办发〔2014〕59号)、《紫阳县政府办关于完善各镇便民服务中心“全程代理”运行模式的通知》(紫政办发〔2014〕80号)、《紫阳县政府办关于做好县级行政审批服务事项下放进驻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的通知》(紫政办发〔2015〕70号)文件内容;考核相关部门依据《紫阳县政务服务中心进驻窗口单位年度考核细则》。

(三)电子商务:依据《紫阳县电商办、考评办关于印发<紫阳县2015年电子商务工作考核实施细则>的通知》(紫电商办〔2015〕3号)文件内容。

(四)旅游产业:依据《紫阳县考评办、文广局关于印发<紫阳县2015年旅游产业建设工作考核实施细则>的通知》(紫督考办发〔2015〕33号)文件内容。

三、考核时间:2016年1月6日开始。

四、考核计分标准

每项工作按照百分制进行打分,得分折算成百分比,乘以该项工作在《紫阳县2015年目标责任制考评办法》中所占的分值(各镇民生救助2分、社区管理与服务1分、政务大厅管理与服务2分、电子商务3分、旅游产业6分或4分),即是单位该项工作目标责任考核最终得分。

五、考核步骤

(一)责任单位自查

各镇、各有关部门对2015年五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自查,准备自查报告。

(二)现场考核评分

考核小组到各镇、各有关部门对单位五项工作进行现场考核评分。

(三)综合汇总

根据所占分值换算出各镇、各有关部门五项工作的目标责任考核综合得分,报县督查考评办。

六、考核分组

县政府办成立5个考核小组,其人员及分工如下:

第一考核组

组长:汪泽海县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

成员:叶永胜县民政局救灾股股长

     李占伟县电商办干部

     张开玖县文广局干部

负责考核蒿坪镇、双安镇、红椿镇、东木镇及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消防大队)、司法局、国土局、规划局、住建局(房管局)、住房公积金中心紫阳县管理部。

第二考核组

组长:朱文涛县政府法制办副主任

成员:刘世明县民政局社事股股长

     吴自城县电商办干部

     杨鹏县文广局干部

负责考核毛坝镇、联合镇、麻柳镇、瓦庙镇及发改局、教体局、民政局、文广局、卫生局(合疗办)、食药监局、计生局、质监局。

第三考核组

组长:郭家成县民政局副局长

成员:马皓县文广局旅游股股长

     黄超县政务服务中心干部

     田玮县电商办干部

负责考核洄水镇、斑桃镇、双桥镇、界岭镇及县人社局(社保中心)、财政局、粮食局、物价局、交通局(农村公路管理局、运管所、海事局)、国资局、国税局、地税局、招投标中心。

第四考核组

组长:哈红黎县民政局副局长

成员:田丰县文广局副主任科员

     裴潇县政务服务中心干部

张黎县电商办干部

负责考核城关镇、汉王镇、向阳镇、焕古镇、洞河镇及县水利局、农业局(畜牧中心)、科技局、林业局、扶贫局、移民局、茶业局、世行办、烟草局、气象局。

第五考核组

组长:周辉县政府信息中心主任

成员:沙阳春县民政局监察室主任

纪传宇县政务服务中心干部

     李瑛县文广局干部

负责考核高桥镇、高滩镇、广城镇、绕溪镇及县经贸局(中小企业局)、安监局、环保局、招商局、工商局、盐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