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8年为全县残疾人办好十件实事的通知

时间:2018-04-12 00:00来源: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件名称 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8年为全县残疾人办好十件实事的通知
索引号 0000001060002201805003 公开目录: 政府办文件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紫政办发〔2018〕32号 成文日期: 2018年04月12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8年04月12日
内容概述 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8年为全县残疾人办好十件实事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县直总公司(社):

为进一步加大扶残助残工作力度,切实解决残疾人这一脱贫攻坚工作的短板,推进残疾人同步够格迈入小康、同步实现脱贫目标,县政府决定,2018年继续为全县残疾人办好十件实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施残疾人实用技术和技能培训工程。投入资金20万元,重点开展残疾人电商、种植养殖技术培训,全年举办培训班20期,培训残疾人及家属850人次,促进残疾人就近就便就业。

二、实施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项目。投入资金19万元,扶持残疾人创业30户(一般创业户18户,盲人按摩示范店6个,农村残疾人电商7户),支持残疾人创业,拓宽残疾人创业途径。

三、实施残疾人就业工程。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抓好苏陕协作残疾人劳务合作,实现全年输出残疾人就业50人次以上,形成苏陕协作和脱贫攻坚亮点,带动残疾人就业。残疾人公益性岗位就业35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按比例安排就业10人以上。

四、实施残疾人扶贫基地带动工程。继续建设县残疾人产业发展示范园,争取投入资金50万元,培育省、市、县级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10个,带动贫困残疾人就业和产业发展300户。

五、实施残疾人阳光增收计划和增强残疾人发展能力项目。投入资金175万元,扶持贫困残疾人350户,发展种植养殖、农村电子商务、小型加工等产业,实现增收脱贫。

六、实施残疾人托养服务项目。全年争取投入托养资金20万元,完成机构托养、居家托养服务100人以上,以托养减负促脱贫。

七、实施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工程。全面抓好0-6岁儿童脑瘫、智力、孤独症、肢残儿和0-18周岁重度听力残疾人的筛查工作,筛查覆盖率达到100%,抢救性救治和康复训练实现发现一例救治一例。

八、实施贫困精神病患者服药救助项目。投入资金22万元,救助建档立卡贫困精神病患者440人。

九、实施残疾人无障碍改造工程。投入资金20万元,完成残疾人无障碍改造40户,改善残疾人生活环境。

十、实施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项目。投入资金20万元,完成残疾人基本型、个性化适配、假肢装配、助听器验配等辅具适配1000件以上,改善残疾人生存生活条件。

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