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当前农业农村有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2-05 11:16来源: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件名称 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当前农业农村有关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0000001060002202002010 公开目录: 政府办文件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紫政办发〔2020〕10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2月04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年02月05日
内容概述 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当前农业农村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工作部门:

为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做好当前农业农村有关重点工作通知如下:

一、按照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切实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抓好各镇、各部门的安全稳定,确保不发生安全、群访、舆情和违纪违法事件。

二、全力抓好城乡社区、敬老院、福利院、养老院、救助站等重点场所及五保户、残疾人、“三留守”等特殊人群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弱势特殊群体不发生疫情感染事件。

三、全力抓好“菜篮子”安全稳产保供工作,切实做好粮油和蔬菜、水果、肉品等生鲜农产品生产、运输和供应的协调统筹,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县“菜篮子”安全稳价保供。

四、切实加强市场监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县生活物资、疫情防控物资质优价稳。

五、全力抓好春季动物防疫工作,特别要落细措施,严把关口,严防死守,毫不放松抓好禽流感和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事件。

六、全力抓好野生动物和畜禽市场管控,按照“四个最严”要求依法查处野生动物交易等违法行为,强化畜禽动物检验检疫、市场和行业监管,确保不发生疫情传染事件。

七、全力抓好森林防火工作,严格落实联镇分片包抓责任制,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到位、防控措施到位、应急处置到位,确保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事故。

八、全力抓好农村水源地保护监管工作,结合正在开展的民生水利项目效用发挥情况大排查专项整治行动,加快建立农村公益性涉水设施管护长效机制,持续加强农村水源地保护监管,确保农村供水安全。

九、切实抓好备耕春耕生产工作,抓好茶叶、魔芋、畜禽、林果等为重点的农业产业发展,利用网络手段加强春季农业技术培训和行业指导,尤其要抓好春茶的生产组织工作,最大限度减轻疫情损失。

十、切实抓好全市农口重点工作落实会精神贯彻落实,各牵头部门将市上下达我县的重点项目、重点工作、重点任务分解细化到镇村、地块、项目业主,到时间节点,将包抓责任落实到单位到人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