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下达2020年修脚师培训生源组织任务的通知

时间:2020-01-07 11:37来源: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件名称 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下达2020年修脚师培训生源组织任务的通知
索引号 0000001060002202002003 公开目录: 政府办文件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紫政办发〔2020〕4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1月06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年01月07日
内容概述 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下达2020年修脚师培训生源组织任务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县直总公司社:

为持续推进修脚产业发展,充分发挥技能扶贫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促进农村劳动力就业和脱贫致富,现将2020年修脚师培训生源组织任务及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明确目标任务

根据全县技能扶贫工作总体安排,2020年全县计划完成修脚师培训4000人,培训后稳定就业率达到70%以上。(具体任务见附件)

二、加强协调配合

修脚师培训是我县技能培训的核心,也是帮助群众实现就业、脱贫增收的有效途径。各镇、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密切协调配合,扎实做好修脚师培训生源组织工作,确保培训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县人社局要统筹做好修脚师培训的规划指导、组织实施和宣传推介;各镇、各联村扶贫部门要及时细化分解任务,广泛宣传动员,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人员参加培训,尤其是要加大贫困劳动力参训动员;培训机构要加强与各镇、各扶贫工作队的沟通衔接,及时灵通信息,做好生源组织、培训安排、教学管理和后勤保障等工作。

三、提升培训质量

培训机构要统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要做好培训服务。认真落实“三包两免一补”的全免费培训政策,调动贫困劳动力参加培训的积极性,要对参加培训的贫困户给予专项补助;要努力完善培训场地设施,改善培训办学条件,优化培训教学方案,加强日常管理,提升培训质量。二要加强就业服务。加大培训学员就业动员力度,通过定期回访、实地检查等方式做好就业监测,及时处理好劳资纠纷和劳动争议,维护就业学员权益。三要深化政企合作。不断完善订单培训模式,拓宽定向培训渠道,与用工企业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为参训学员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四、严格督查考核

县政府将修脚师培训生源组织工作列入脱贫攻坚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县人社局要及时建档立卡,掌握工作进度,为督查考核提供数据支撑。县脱贫办、督查考评办、县政府督查室要加强督促检查,对修脚师生源组织情况进行“季度通报、半年督查、年终考核”,对成效显著的给予表彰奖励,完成差的予以通报批评。

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