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关于对县政协第十二届三次会议第16号提案办理情况的复函

时间:2018-09-29 08:19

许**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大对城镇居民因病致贫群众关爱力度的 提案”已收悉,现函复如下:

近年来,我县城镇居民的医保保障水平空前提高,民生福祉明显提升,但我们依然清醒的认识到,对于部分城镇居民而言,医疗费用仍然是较为沉重的负担。为进一步缓解城镇居民因贫致病的问题,我们还将采取以下措施,让这部分可能因病致贫的家庭得到更大力度的帮扶:

1.持续加大财政扶持力度,完善医疗保障机制。在目前政策框架下,持续通过政策调整来大幅提高医保待遇。

2.加大鼓励引导力度,强化商业保险支撑。在现有政府政策保障的情况下,大力发展商业医疗保险,鼓励和引导商业保险机构创新险种、降低费用,构建多样性、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 创优服务,弥补政府保障不足,提升对于居民个人医疗的保障能力。下一步,随着新一轮机构改革,城镇医保与新农合进行整合,医保局的设立,将逐步平衡城镇居民与农村居民医保报销差距。

感谢您对我县卫生计生事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特此函复

联系单位:紫阳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联系电话:0915-4428667

紫阳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