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游在紫阳> 紫阳民歌>正文详情

紫阳民歌里款款而来的美女

时间:2012-07-18 17:35

  紫阳民歌浩如烟海,经过岁月长河的洗礼,如一枚枚珍珠散发着熠熠光辉。随便拾起一枚,都是醉人的心动。劳动爱情生活,随处都是歌声,哪儿都能传唱。无意中,就能遇到款款而来的紫阳美女,让人心神荡漾。

《幺妹长得细身条》
幺妹长得细身条
好像田里嫩秧苗
死了变个秧鸡子
抱住秧苗摇几摇

  远远的,有着“细身条”的紫阳美女就款款而来,窈窕的身材,袅娜的姿态。或者行走在春雨蒙蒙的青石小巷,圆润的臀部摇摆成一朵莲花;或者漫步在烂漫三月的油菜花地,玲珑的曲线流淌成一条涓涓小溪。哦,原来她就弯腰忙碌在田间地头, 即使田里的“嫩秧苗”也无法堪比。引来路过的男子痴狂,立即就有了为伊死去活来的冲动。“死了变个秧鸡子”,多么单纯极致的爱慕,只为能抱着你“摇几摇”!

《幺妹长得白如云》
幺妹长得白如云
爱坏多少年轻人
活人看见都爱死
死人看见又还魂

  幺妹长得是肤如凝脂,面如白玉,如清透碧空里飘逸的白云。幺妹的白一定不是铅粉造就,而是天生丽质的吹弹得破、光滑、细腻而洁白。“梨花一枝春带雨”,如朝霞映雪,令人心醉窒息,成为“年轻人”晕眩的致命武器。 传闻刘备的妻子甘皇后玉质柔肌,姿态光艳远望如月下聚雪。与进献玉人并肩而立。刘备盛赞:“不意我玉人乃有两也。”下属们直看得眼花缭乱、目瞪口呆。那么,我们紫阳的年轻人被幺妹的“白”搅得神魂颠倒就在情理之中了!

《短命死的好头发》
草帽子来黄沙沙
里头别的栀子花
揭开草帽看栀子
短命死的好头发
看得情哥眼发花

  也许是“迁犯”想掠去栀子花,也许情难自禁想要更进一步亲密,结果“好头发”让情哥哥脚耙手软了!那是怎样的一头秀发啊?黝黑粗长的麻花辫?顺直飘逸的长发?活力张扬的马尾巴?还是像甄妃一般乌云高绾?不管怎样的发型,一定是乌黑、亮丽、浓密、修长的!这一袭秀发,摄取了紫阳小伙儿魂魄,一声“短命死的”,包含了多少柔情和爱慕。轻扬秀发,旖旎而去,身后追随者会是怎样的心急如焚?